過去完成式 (Past Perfect Tense)

過去完成式

=

had

+

過去分詞

◆過去完成式表示過去某一時間或某一動作之前已經完成的動作或經驗

The boy was hungry; he had not eaten for 8 hours.

男孩餓了,他已經8小時沒有進食。

The plane had already taken off when I arrived at the airport.

當我到達機場時,這架飛機已經起飛了。

had never cooked before I went to college.

在我上大學之前,我從來沒有做過飯。

had already done my homework when he came to visit .

當他來訪問時,我已經做完了功課。

When we arrived, the band _______ playing.

(A) had just finished (B) just finished (C) has just finished (D) had been finished

當我們到達時,樂隊剛剛(已經)演奏完畢。

我們到達 arrived 用的是過去式演奏完畢在到達更前面,所以用過去完成式。

假設語氣有三種句型,其中句型三的從屬子句要用過去完成式

If I had studied harder, I would have passed the exam. 要是我有更用功讀書,我考試就會及格了。(與過去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事實是,不夠用功,考試不及格。)

If Jason had had the money, he would have bought a Ferrari. 要是傑森有那筆錢,他就買了法拉利跑車了。(與過去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事實是,沒錢,沒買跑車。)

 

過去完成式也經常出現在轉述句裡。

She asked if I had read The Lord of the Rings.她問我是否讀過魔戒。

帶有副詞 ever, never, still, just, already, yet 等的句子,通常需要用現在完成式或過去完成式。

had never heard that before.

我從來沒有聽說過。

never 通常用在帶有否定意思的肯定句。

Nicole said she had already read this novel.

妮可說,她已經讀過這本小說。

already 通常用在表示比預期發生得早的動作

她的父母說,她已經離開了。

Her parents said she left already.

Her parents said she had left already.

“said”是過去式said之前已經完成的動作必須是過去完成式,不要用過去式取代過去完成式時。already 通常用在現在完成式或過去完成式。

 

arrow
arrow

    野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