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簡單式 (Future Tense)

未來簡單式用以表示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或對未來想要做的事。它有兩種句型:

句型一

未來簡單式

=

will

+

動詞原式

will let you know when I need help.

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會讓你知道。

Will you help me do the homework?

你能幫我做功課嗎?

He will finish his homework by 8 o'clock.

他將在8點鐘之前完成他的功課。

We will see what we can do to help you.

我們將看看能幫助你些什麼的。

早期文法書說第一人稱 (I,We) 用 shall 來表示未來時式。如今在美國表示未來時式不論第幾人稱,幾乎都用 will 來表達。較常見的 shall 通常出現在契約上,如:

The term of this Lease shall start on July 1.

或是說話的人以較有禮貌的語氣:

Shall I take your coat, ma’am?


句型二

未來簡單式

=

am
are
is

going to

+

動詞原式

am going to visit my parents this weekend.

will 表示有意願比較有可能發生的事; 而“be going to” 只是預定或打算

(The telephone rings) I'll get it. 表示意願

(當電話鈴響時... ) 我去接。

I'm going to take a few days off. 表示打算

我打算休息幾天。

未來事件不一定要用未來時式來表示。我們經常現在簡單式來表示未來即將發生的事尤其配合著時間連接詞,如after, before, when, if, until, as soon as

When you finish the homework, put it in your backpack.

當你做完功課時,把它放進你的背包裡。

If see Judy, I'll give her the message.

如果我看到Judy,我會告訴她這消息。

I will let you know as soon as I have the information.

我一有消息時,就會讓你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